世界沿着一条没有轴的子午线在上演它的戏。

【一八/现代AU】偷心(七)

* 有钱任性古董商佛爷 X 八面玲珑江湖骗子嘴嘴,&楼诚友情客串。

* bug太多,请努力忽视它们!


前文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

——————

28、

吴老狗认识一个人,或者说只认识一个ID。

FALL,黑客,常年隐没在虚拟世界中,开创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网络秩序。他从不轻易和现实生活中的人见面,能够见到他的人都是他真正想见的人,即他自己去见的人。

老狗曾因为惹上了一个棘手的麻烦而不得不动用透明手段来解决,所以才会知道这号人物的存在。FALL的傲娇程度,绝对可以排进老狗的最难伺候人物榜前三名(第一和第二永远留给齐铁嘴和某位解小姐轮流坐),老狗请他帮忙,再三强调钱不是问题,却还是用那些层层加密的网络协议和他磨了整整三天三夜,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。

帮不帮忙,一念之间,全在心情,就是这么任性。

可他们现在哪有这么多时间啊?

老狗还警告齐铁嘴,这个黑客真不是什么好惹的,他能天衣无缝地创造出一个身份,就能在无形之中毁灭掉一个人。天秤的两端摇摆不定,齐铁嘴才是那个被人从黑暗里拿枪指着的人。

但是齐铁嘴无所畏惧。

“那就让他们再毁掉我一次吧!”


 

{Hi, FALL! 我是FIVE}

{ :-) 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}

{好久不见,我又来找你啦}

{有屁快放}

{我朋友想请你帮个忙……}

{委托人是谁?伪造何种身份?用于何种用途}

{委托人齐铁嘴,伪造富商身份,用于接近拍卖会对手。假身份要在短时间内查不出手脚,刚刚归国……足以让对手产生合作意向,然后借机打探到对手的真实实力……}

{拍卖会的事我都听说了,我劝你最好说清楚点,你们到底有何意图}

{你能保证不向第三方透露任何信息吗}

{那也要看是谁}

{……目的很单纯,齐铁嘴会和张启山联手破坏裘德考的古董盗取计划……}

{你确定不是张日山而是张启山}

{有什么问题吗}

{没有,我需要去重新确认一件事}

……

{我可以帮你}

{谢天谢地!太谢谢你了FALL}

{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}

{我朋友希望假身份可以用齐恒这个名字}

 

 


29、

晚上七点,XX饭店204包厢,齐铁嘴正悠然自得地翘着腿,一边吞云吐雾,一边透过眼镜仔细观察这个男人。

裘德考的笑容里满是虚伪,一开口便让齐铁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乖乖,这是哪里学来的野路子?

“齐先生舟车劳顿,能够赏脸吃饭实在是我的荣幸。”

齐铁嘴立马打住他:“寒暄我看就免了吧,大家都是明白人。”

裘德考识趣,朝一旁的服务员点点头,服务员立刻把菜单递过来。

“诶,慢着。”齐铁嘴拦下菜单,“既然是吃中餐,怎么好让你一个外行点菜呢?”

裘德考回道:“来中国之前我有专门学习这边的饮食文化……”

“那你一定知道<舌尖上的中国>喽?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齐铁嘴在心里冷笑一声,随意翻过几页菜谱,瞟了一眼对面那个自以为是的男人。“那是一部教你如何做人的饮食指南,有机会你一定要找来看看。”

裘德考从容不迫地转着打火机,牵动的嘴角却暴露了他的尴尬。

不多时,冷盘点好了,荤素也都有了,齐铁嘴总觉得还少点什么。

“瞧我这记性,来XX饭店怎么能不点甲鱼呢,这里最有名的就是甲鱼了!”说着他还把头转向服务员,“你说是吧?小姑娘。”

服务员特激灵,一个劲地点头。

齐铁嘴这才放心地合上菜单,大手一挥:“行了,有这些就够了。我初来乍到,后面还有好几个饭局呢,先在你这垫垫饥。”

 


然而齐铁嘴一根一根地抽着烟,就是没动筷子,虽然他是挺饿的,但他更不想和裘德考一起吃。

裘德考的心思也不在菜上,手里拿着筷子,眼睛却盯着齐恒。通常一个回合下来他就能看透别人的分量,可这次他失败了,那副镜片始终影响着他的判断。又或许不是眼镜的关系,齐恒天生善于隐藏。

“裘德考先生,从刚才到现在你的手机一共亮了三次,你真的不打算划开来看看吗?”终于,齐铁嘴掐灭了香烟,正式开始周旋。“他们查到哪一步了?机票还是护照?不会已经到银行账户了吧。”

“齐先生的观察能力果然强。”

“哪里哪里,不如裘德考先生的警惕性强。”齐铁嘴反讽道,“怎么样,我的资金实力您还满意吗?”

裘德考确实叫人查证了齐恒的身份,刚才那条信息所显示的内容,岂止让他满意,简直是大开眼界。

齐铁嘴接着说:“只可惜我来晚了,没赶上拍卖会的申请,要不然谁胜谁负还不知道呢。”

裘德考见机说:“先生若能助我一臂之力,我们可以合作共赢。”

“怎么合作?”齐铁嘴嗤之以鼻道,“我不了解你的实力,你不相信我的身份,这能合作吗?我看我还是安安静静地当个观众吧。”

“我的实力先生大可放心……”

“别给我整这些有的没的!”齐铁嘴不耐烦地挥挥手,“人家张启山,有明氏家族鼎力相助,我只要稍微给他出那么一点力,他就准备把黄金罗盘给我,这是什么?这是诚意啊!暂且不论他最后能不能得手,他的诚意已经摆在那儿了!”

裘德考恍然大悟:“所以你选择的是张启山?”

齐铁嘴说:“作为一个商人,我会在一棵树上吊死吗?谁更有把握,谁给的条件更诱人,我就会偏向谁。”

“先生为何执意认为我斗不过张启山呢?”裘德考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,突然信心百倍,“论把握,就凭明氏家族,是比不过我背后的资助人的;论条件,我大可把那幅山水画也一并送上,只要不是玉佛,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。”

听到“资助人”一词,齐铁嘴开始变得警觉起来。“你有资助人?”

“日本XX株式会社会为我提供40%的资金支持。”

“呵,总算有点意思了。”齐铁嘴晃了晃杯子里的红酒,一饮而尽。

然后,那道红烧甲鱼上桌了。

 


齐铁嘴:“美国人和日本人一同来参加我们中国古董的拍卖,本身就是一种尴尬,现在再加进去一个中国人……陆建勋怎么想的我不在乎,反正我是脸上无光。”

裘德考:“先生不必担心名誉问题,我不会向任何第三方透露我们的合作。”

齐铁嘴:“包括日本人?”

裘德考默许。

齐铁嘴:“有意思。你把日本人告诉了我,却不把我告诉他们,比起同类,你竟然更相信齐某。”

裘德考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:“我怎么觉得,我和齐先生更像呢?”

齐铁嘴知道FALL为他的假身份设计了一些灰暗面,可那一刻他竟分不清自己是齐铁嘴还是齐恒,又或者谁也不是,只是不带任何伪装地坐在裘德考面前。

他发觉自己低估了裘德考,甚至开始怀疑裘德考很快就能查出他的底细,所以他慌了。

“总之我已经明确地向先生抛出了橄榄枝,就看先生识不识相了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中国有句诗词叫做‘拣尽寒枝不肯栖’?我曾以为自己就是那只鸿雁……”齐铁嘴拿起筷子去戳盘子里的甲鱼,说起这话,突然停顿了两秒,终是搁下筷子,“罢了罢了,这个鳖还是留给你吃吧。”说完,起身准备告辞。

裘德考愤然喝道:“站在张启山那一边是不会有好处的!”

齐铁嘴定在那里,匪夷所思地看向他。

“陆建勋手上有张启山所有灰色交易的证据,你就不怕我们彻底摧毁他?到时候你什么也拿不到!”

“嘶——”齐铁嘴不由地倒吸一口凉气。无论是哪个身份,这个荒唐的想法都会让他心头一颤,他用尽了全部意志才让自己表现出齐恒的那一面。“没错,这才是你们的杀手锏!要玩就玩大的!”

裘德考点上了烟,笑得异常狠戾。

“我会好好考虑你所说的这一切,一旦达成共识,向你提供25%的资金支持,不会再多。”齐铁嘴披上外套,边整理衣领边走到门口,“再提醒你一句,不要在我的地盘儿上耍什么花招,你会死得很惨。”

他回过头,微笑着举举帽子:“再会,裘德考先生。”

 

 


30、

在赶往酒店的路上,那些车窗外的灯光让齐铁嘴想起了自己在初来S城的火车上所看见过的光,也是这般朦朦胧胧,好像眼睛已经睡了,意识却还是醒的。

那时他为了罗盘而来,归期未有期。

现在罗盘找到了,他却依然充满迷茫,因为一同摆在他面前的还有另一个人的安危。

他做梦也不会想到,自己会在未来的某一刻如此顾及一个叫张启山的人,甚至到了甘愿为他放弃罗盘的地步。

就是走出饭店的那一刻,他满脑子都在想,张启山,你要给我好好的。

 


张启山很好,陆建勋这只丧家犬根本伤害不了他,如果说他确实有一些难堪的历史,那陆建勋和他就是彼此彼此。

陆建勋已经站在悬崖边了,裘德考在他对面的悬崖上喊:站在那别动,我可以救你。可张启山才是真正站在他身后的人,可以推他一把,也可以拉他回来。

张启山仁至义尽,陆建勋没有理由拒绝。

所以当齐铁嘴冲进那间屋子,看见张启山昏昏欲睡地坐在电视机前时,空调的暖气熏伤了他的眼睛。

电视里正在播出张启山白天接受的采访,记者问他如何看待陆建勋约见裘德考一事,他冷冷地说,陆先生把我当成了死人,我希望他去治一治睁眼瞎的毛病。

 


“张启山,我回来了。”齐铁嘴轻轻叫醒他。

张启山睁开眼,看见这个从头到脚穿着自己衣服的人已平安归来,忍不住将他搂到膝上,埋进脖子里继续睡。

齐铁嘴不想破坏此刻的安宁,但他的肚子叫了起来。

 

 


31、

张日山已经对齐铁嘴和佛爷的同框见怪不怪了,无论走进来看到的是什么限制级画面,凭借自己超一流的职业水准,他都能脸不红心不跳地忽视他们。

张启山也能忽视张日山的存在,照样不害臊地往齐铁嘴的衣服里探。

齐铁嘴就不行了,他连在公共场合看到别的情侣搂搂抱抱都会别过脸去,更别说是他自己被看了。

 


张日山按时来为佛爷准备好洗澡要用的东西和第二天穿的衣服,原本只想尽快完成手头上的事然后离开这个是非之地,可当他瞄见齐铁嘴在偷看后,不禁想去会会他。

齐铁嘴发现了张日山的靠近,手忙脚乱地从张启山身上爬下来。

张日山把一叠整齐的衣物递到齐铁嘴手上,彬彬有礼地说:“这是佛爷洗完澡后要穿的衣服,通常得提前准备好。”又领着齐铁嘴来到衣柜前,“这是佛爷的衣柜,你已经看过了。为了节省时间,一般得在前一天晚上就搭配好,所以你必须提前了解佛爷的行程,根据不同场合的着装要求进行搭配。”

齐铁嘴一一点头答应,天晓得他为什么要记住这些事。

张日山笑里藏刀:“这些事以后就交给你了,齐铁嘴先生。”

“啊???”齐铁嘴和张日山面面相觑,又看到张启山在一旁偷着乐。

合着他是让张家人联起手来欺负了呀。

“你你、你真是懒得没救了!”齐铁嘴红着脸,气呼呼地把那叠衣服反扣在张启山胸前。

张启山一看,原来最底下那层,是他的内裤。

张日山还没说完,走到门口接着吩咐:“佛爷每天早晨应该在七点半之前起床,这是你以后的叫醒任务。虽然佛爷通常能自己醒,但如果他没有醒,就是你的责任。”他打开房门,意味深长地朝齐铁嘴眨眨眼镜,“晚安,祝你们好梦!”

房间里的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:“他这是要上天啊!”

 


张日山会不会上天我们不知道,但他肯定很会上网,虽然老司机也有翻车的那一天。

不过那都是拍卖会以后的事了。

 


{你知道干我们这行的最失败的是什么吗?就是被人查出了真实身份}

{你TM到底是谁}

{我是FALL啊}

{我认识你吗}

{你认不认识我无所谓,我已经关注你很久了}

{你想要什么}

{我想知道你查到哪种程度了}

{什么意思}

{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让你的BOSS和齐铁嘴合作,你不知道他的那些光荣事迹吗}

{你是在挑拨离间吗}

{不不不,我只是担心万一你BOSS的生意失败了,他会怪你失职}

{我们自有分寸,不需要一个外人来指手画脚}

{那你们一定知道他曾经偷过古董喽}

{但我们不在乎}

{那你们也一定知道他偷古董是为了卖钱喽……似乎还赚了不少}

{……}

{张启山、张日山,你们的名字可真像,差点让我认错了}

{……}

{喂,我能叫你张小山吗}

{没什么事你可以滚了}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出意外这是倒数第二更,所以最后一更是双数。

FALL很可爱的,他就是看上了张日山,想帮他,事实证明后来他也帮了大忙。

后劲不足,我感到对不起一直坚持看这篇文的小伙伴_(:зゝ∠)_



评论(3)
热度(58)

© 蓝深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