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沿着一条没有轴的子午线在上演它的戏。

【一八/现代AU】偷心(八)

* 有钱任性古董商佛爷 X 八面玲珑江湖骗子嘴嘴,&楼诚友情客串。

* 未完


前文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(七)

——————

32、

梦境,无声,他看到一群面容扭曲的人围着罗盘,仿佛在为它争论不休。

他就站在离罗盘最近的地方,只要一伸手便能得到它。

可当他真的伸出手,梦境却坍塌了。

 


12月5日凌晨1点,齐铁嘴又从那个梦中醒来,一时竟想不起自己在哪。身边有人动了几下,随后就打开了灯。

“怎么了?”张启山支起头,睡眼惺忪地问他,“做恶梦了吗?”

齐铁嘴想起来了,后来他一直和张启山睡在一起,这还是他第一次在这张床上做这个梦。

齐铁嘴说:“我梦到它离我越来越近了……”

张启山逐渐清醒,手指找到齐铁嘴的眉心,在那里揉了几下,眼里似有笑意。

齐铁嘴看着他的脸,突然觉得无比寂寞。

齐铁嘴: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
张启山:“现在?”

齐铁嘴:“现在。”

张启山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开始找衣服,可齐铁嘴已经下床了。

张启山:“我送你。”

齐铁嘴:“不用。”

他什么也没有解释,只穿走了张启山的一件大衣。

 


12月5日上午7点30分,距离拍卖会开始还剩半个小时,张启山在XX饭店门口与裘德考狭路相逢。

裘德考打量了一番张启山身边的张日山,狂妄地笑道:“看来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我们中的任何一方,我们又能公平竞争了。”

裘德考的身边则带着一个亚洲面孔的女人,应该就是齐铁嘴之前打探到的日本人。

想到今天凌晨所发生的事,张启山还是隐隐感到不安,如果齐铁嘴不出席这次拍卖会,许多事情都将无法得到确认,张启山也无法稳操胜券。

“不到最后一刻,谁知道答案呢?”张启山脸上笑着,反绞在背后的手紧紧握成一拳。

“我看张大佛爷还是不要再做挣扎了,我会替你好好收下那尊玉佛,并感谢你提前送我这份圣诞节礼物。”

“那恐怕要让您失望了!”

就在这时,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从停靠在路边的高档轿车上跨出来,除了齐铁嘴,还会有谁?张启山差点忘了,齐铁嘴现在是富豪身份,至少得坐着劳斯莱斯而来。

齐铁嘴满面春光地向张启山致意:“张大佛爷,别来无恙。”

张启山看见他正是穿着昨晚带走的那件大衣,难掩兴奋之情,直接上前抱住了他。

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齐铁嘴偷偷地在他耳边说。

“你来了就好。”张启山回道。

等他们松开彼此,齐铁嘴这才走向被晾在一旁的裘德考,敷衍地和他握了握手。裘德考说:“我实在不明白,像齐先生这么聪明的人,怎么会作出如此错误的决定。”

齐铁嘴摸着手指上的戒指,说道:“比起东西本身,我更关心送东西的人。现在你明白了吗?”

 


上午8点,拍卖会正式开始。

张启山与裘德考隔着一条过道分坐在会场两侧,仿佛形成了楚汉相争的局面。

齐铁嘴作为张启山的谋士,时时替他留意着对手的情况。尤其是裘德考身边的那个女人,眼神飘忽,眉头紧锁,内心的急躁可见一斑。

齐铁嘴幸灾乐祸地说:“佛爷放心,他们慌着呢。”

张启山蔑然一笑,他们是该慌了。

也许他们已经分析过了明楼与齐恒的风险,但他们肯定猜不到还有另外一个人,那就是二月红。二月红是个从不显山露水的隐形土豪,家底丰厚,勤俭节约(一毛不拔),这些年来在S城积累了不少财产。

再加上吴老狗早有谋略,打算和解九九一同找出裘德考与日本XX株式会社的合作漏洞,从而离间他们的合作关系,彻底切断裘德考的资金来源。一旦那40%的部分化为乌有,料他裘德考也狂不起来了。

齐铁嘴的一大任务便是随时与吴老狗取得联络,等待捷报发出的那一刻。

 


时间,张启山需要为他们争取更多时间,倒数第三件拍品已经出场了,从现在起才是真正的群雄逐鹿。

尚未被人折断羽翼的裘德考势如破竹,一路紧跟着张启山的步伐,只要张启山出手,他必然不会默然旁观。当其他竞拍者已经纷纷退出这场砸钱游戏时,他依然没有准备放手的意思。

裘德考第五次举牌,要价以百万递增。

张启山心里有数,这个数字已经远超他的预估了,但他丝毫不会退缩,紧接着第六次举牌。

一锤落下,裘德考举棋不定,两锤之后,三锤定音,张启山最终拍得本场第12件拍品。

齐铁嘴看得心都快跳出来了,长舒一口气,高声喊道:“某些人还是省省力吧,更艰难的还在后头呢!”

张启山宽慰地笑着,悄悄捏了捏他的手背,问道:“你紧张了?”

废话,这么不把钞票当一回事,齐铁嘴这个小老百姓能不紧张吗?

张启山又问道:“你待会儿不会休克吧?”

齐铁嘴反打了一下张启山的手背,说:“我、不、紧、张!”

 


说不紧张那都是骗人的,倒数第二件拍品出场后,齐铁嘴就没再说过话,目光频繁地切换于舞台与手机屏幕之间。

吴老狗迟迟没有发来短信,进展似乎不是很顺利。

裘德考先一步举牌,打乱了张启山的节奏,一旦张启山被他压制,就得在罗盘上花费更多精力,那势必会影响后面的发挥。

齐铁嘴的手心里在冒汗,他看着张启山皱起的眉头,知道他逐渐陷入两难境地了。

张启山说道:“你不用有负担,即便不是为你,我也会拼尽全力的。”

是了,齐铁嘴怎会想不到,张启山本就是为了这三件宝贝而来,遇见齐铁嘴是他的意外,结识齐铁嘴是他计划外的安排。

“我们要相信吴老狗。”张启山说完,扫了一眼裘德考,示意主持人继续报价。



上午9点45分,齐铁嘴的手机发出一阵振动。

吴老狗在短信里写道:你狗哥永远是你狗哥。

不到1分钟,那个日本女人出去接了一个电话,回来时神色惶然,在裘德考耳边说了几句,使他瞬间大惊失色。

解九九的猜想是,以裘德考的诡诈,必然会在合作条约上做手脚,让对方捞不到一分好处,于是通知日本XX株式会社的高层重新审视各项条款,结果还没等解九九进一步添油加醋地论述裘德考此人的劣迹,日本方面就自行退出了。

日本撤资,裘德考的羽翼被尽数砍去。

 


之后,裘德考苟延残喘,一己之力难敌张启山八方支援。

上午10点30分,主持人落下全场最后一锤,宣布张启山拔得头筹。

在座的除了裘德考一行,无不起身为张启山鼓掌喝彩,就连陆建勋也兴高采烈地迎上来,准备带他去办理交接手续。

而张启山,一如既往地冷静,把唯一的笑容留给了齐铁嘴。

他走过裘德考身边,面无表情地说道:“Merry Christmas!”

 


 

33、

离开XX饭店前,齐铁嘴腆着脸让张启山帮他付了租车钱,一辆劳斯莱斯加一个专业司机,三小时下来竟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。

齐铁嘴早上匆匆出门,走到一半才想起来要找代步工具,所以临时去的租车公司,赊了账开过来的。

说来惭愧,刚刚一掷千金的张启山身上只剩下两百多块钱现金了,不得不去附近的ATM机上取款。

张启山看了看自己的银行账户,哎哟,还不错,勉强够用。

 


回去的路上他们心情大好,谈起三个人在停车场里当着司机小哥的面凑钱的样子,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
 最有趣的是,齐铁嘴就一直抱着那件价值连城的黄金罗盘和司机小哥聊天,俨然一个神神叨叨的算命先生。

手续办完以后,黄金罗盘就在齐铁嘴的手里拿着了,像一个三岁小孩霸占着自己心爱的玩具,时不时地对着它傻笑。

张启山问:“你能给我看看吗?”

齐铁嘴装聋作哑,作势抱紧了一点。

张启山无奈道:“真是个没良心的小东西。”

结果齐铁嘴又肯给了。

“就这么舍不得啊?”张启山看着他备受强迫的小眼神,“合同上可都写好了,要等15号的展览会结束后它才归你所有。”

“哼,随便你,反正我有的是耐心!”齐铁嘴撇过脸去,看向车窗外的风景。

十几年他都等过来了,还会在乎多等这十几天吗?

张启山掂量了一下手里的罗盘,没想到还挺沉的。他虽不太懂算卦的门道,却很擅长评判各种工艺手法的精湛程度,摆在他面前的这一件,绝对属于上乘之作,难怪齐铁嘴会对它死心塌地。

 


齐铁嘴忽然问:“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?”

张启山说:“我只想快点摆脱这次堵车。”

齐铁嘴笑道:“我是说未来几天,等你办完了展览,你会离开这里吗?”

张启山半开玩笑地说:“我现在连买飞机票的钱都没有,到那天你可得支援我啊。”

“所以你还是会走的。”齐铁嘴的胳膊支在窗沿上,撑着头回望张启山,眨眼之间,百无聊赖化作深情缱绻。

张启山想起自己初见齐铁嘴的那天午后,也是被困在一场仿佛没有边际的红灯中。那时他还不认识齐铁嘴,独自面对眼前浩浩荡荡的时光河流时,莫名感到孤独。

此刻,他却无比平静地停在这里,只待河水将他淹没。

齐铁嘴说:“真希望时光能就此停住。”

张启山说:“嗯。”

 


 

34、

“对不起,我不能把罗盘交给你了。”

 


三天后,张启山出现在齐铁嘴家的门口。

时光未曾停留,它划过短暂的幸福,向着痛苦奔涌而去……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出意外了,但也不算意外,只是不想让最后一更太长,所以断开了。

不影响的啦。

预告:最后一更会蛮碎片化的。

在此向诸位比心+谢罪!




评论(3)
热度(65)

© 蓝深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