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沿着一条没有轴的子午线在上演它的戏。

早上起床打开手机,才发现今天是柯本逝世22周年。
从得知这一消息开始今天仿佛就有了一种无力感,无论我怎么过,都像被这条线索牵引着。

买早饭前分享了涅槃的《Smells Like Teen Spirit》,坐到教室里时看见翁在底下评论说他今天特地穿了他们的T。我说刚刚还在优衣库看到一件印着柯本的T呢,翁竟然觉得匪夷所思。

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就特别想见翁,可能只是想看看他的衣服……但其实更想和他聊聊最近在忙什么。上次跑上去就问他吉他弹得怎么样了,交没交女朋友。(后面才是重点,前面全是套路)他说我刚学吉他,我一直弹得是贝斯好吗?
……那真是非常尴尬……

9点,MONO准时推送消息,打开来第一条日签就是柯本那句 It'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.
这样毫不设防地看到他的遗言又被搬出来说一次,真的像被射了一箭,我一个路人粉,都真实地感到心痛。

中午听了两首我最爱的涅槃,私人FM就又从日漫回到了摇滚。MONO今天的音乐单元也有涅槃,而且介绍了“果儿”这个词。

只能说即使很多人把今天当作平常的一天,也一定会有人视其不凡。记得他,纪念他,在每个可以传递信息的平台力所能及地开辟一隅,写点关于他的东西。懂的人自然知道为何。

那棵开花的树,花期如此短暂,今天发现时已经落光了。就不由地想起那句:如果春天死掉了,都找不到合适埋葬她的墓。可怕可怕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蓝深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