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沿着一条没有轴的子午线在上演它的戏。

偏偏

见不到的人注定见不到。

放假在家的最后一个下午他偏偏来我学校遛弯了,带着一个他的基友,我的高中同学,跟着一个不知名的导游(还真是路痴啊= =);却偏偏在快回去时告诉我,还拍了张无比熟悉的照片。
感谢这意外。一秒惊喜。

我嘴上说着好可惜,见不到老同学了。心里却在算着最快赶回去的时间,快速吃饭快速坐上地铁。
他说你老同学叫你别扯淡。
嗯,老同学大概是懂的但你应该不会懂。

等我来到校门口,他告知已原路返回。
我慢下脚步,突然发现自己是不知道怎么见他的,虽然曾想像过很多次在这里碰上他。
我走了通常不走的那条路回宿舍。几分钟前他还经我指路来这儿观摩了下篮球场,然后透过手机传来他浓浓的嫌弃。同样,想看他在这块场地打篮球……

几分钟之差,如果叫他给我等着他会不会等这几分钟。哪样比较后悔,不清楚。
天又开始下雨。
而那一刻他正走在不远处的校区。问他有没有伞,他说有树……过一会儿又说,蚊子好多,腿上全是包了……
活该!

又记一个遗憾,却觉得这个生活插曲无比妥帖。
至少你还是告诉我你来了,虽然最后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评论

© 蓝深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