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沿着一条没有轴的子午线在上演它的戏。

《朱生豪情书全集(上)》


【某一封信的署名是五线谱和音符,可爱炸!】

拖拖拉拉终于在9月1日看完了这本上册,当初就因为被其中一句话吸引而买的书啊跪着也要看完。虽然只是信件但每翻几页都能找到让人会心一笑的东西,处处是那个年代特有的情怀。而一些名人尤其离我们稍久远的,他们的另一面总令人好奇。

这是最后一点摘记。

第046封

要是世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多么好,我一定要把你欺负得哭不出来。


第083封

我怪爱在冷天吃冷东西,此刻尤想吃ice cream。

【真性情的流露……】

 

第084封

有的时间生病,宁可谈恋爱。 


第085封

而且即使你是宋清如,也不应该把地址写成地趾。 

寄来的女人照片,我绝对不认识是谁。


第092封

一本《古梦集》,抄得你梦想不到的漂亮,快完工了,作礼物送给你,至少也值得一个kiss。

 

第093封

我已不希望再见你,除非如你所说的,等我讨老婆的时候,你一定会来(虽然你的话也未必作得准),然而为要看见你而讨起老婆来,岂不滑稽?最好还是娶你做老婆,你看怎样?

【后文又马上否认这是在求婚。】

 

第096封

告诉我谁骂你是滑头,当然也许他也有他的理由,但有人说你是最甜也是最可信赖的好人,你承认不承认?(那个“有人”便是我。)

 

第101封

我渴望和你打架,也渴望抱抱你。

 

第106封

我对宋清如说,“瞧你简直像个鬼”。因为她满面孔跌破抓碎,贴满了橡皮膏和布片,面色又黄又老又难看,见了怪教人心疼,禁不住要爱她。

【梦里也是深情。】

 

第115封

我近来吃糖吃得太狠,有时我想吃的是你的耳朵你的鼻头,这样使糖加了一重微咸的味道,因为你不会是甜的。有一种糖的包纸上印着四个Darling的字,这种糖大概患神经病和我一样。 
 

第136封

这封信被刀挖得多么可怜,你疼不疼它?

【那封信的确“千疮百孔”XD】


上册END

评论(1)
热度(30)

© 蓝深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